工程与信息学院建筑教研室积极组织企业进校与专业教师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463

为推动建筑CAD、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课程的建设,提高专业教师理论与实践操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521日上午,工程与信息学院建筑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在3-208实训室与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刘尚岳进行了校企专题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于露老师主持。

首先,刘经理介绍了目前中望公司的概况:中望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关注教育事业工作。中望软件教育事业部至今已成立10年,与全国各地高校展开联动合作,建立教育实践基地,受到了各大高校和广大毕业生的欢迎。目前更是与超过3000所职业院校建立了深层次的合作,并列举了和我们同类兄弟院校在相同课程中如何应用中望EDUBIM识图教学软件、中望建筑工程识图能力实训评价软件、中望CAD教学考软件,同时进行了现场演示,教研室专业教师就软件使用及效果与刘经理深入沟通。

最后,教师们认为这些软件构建了客观公正量化的施工图识读能力评价体系,引入工程典型案例,通过对建施图识读能力、结施图识读能力、设施图识图能力和图纸综合识读能力的系统培养,逐步提升学生基本识读--综合校审解决问题的能力层次。通过这次教研活动,让专业教师能零距离的与行业企业接触,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的专业知识及业务能力,也为今后教研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