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智能工程学院2021在原工程与信息学院基础上成立。学院聚焦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对接南京的新一代软件与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车联网产业

  智能工程学院目前招生专业有: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应用。

  学院坚持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在岗教师技术轮训双轨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综合能力强的结构化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5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职称以上21,双师比例达 90%以上。多人为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教学教改主要成果有:全国微课程大赛三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职组三等奖,省级重点实训基地、省级重点专业群1个,央财支持专业和市重点专业1个、省重点教材立项1个;省高校哲社成果二等奖、省精品教材奖;全国性比赛特等奖5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26项;省级比赛一等奖13项、二等奖22项;发明专利14项,市级科研创新团队2个,省市级课题5项,省级以上期刊论文127篇;校企共建“三新”课程体系。疫情期间开设了31门在线课程;建有精品课程2门;在线精品课程1门;副主编以上教材9本;自编校本教材11本,实训指导书9本。

  学院聚力专业发展,专业质量工程建设各展所长。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三个专业共同完成省重点专业群建设项目,其中计应用完成中央财政支持“高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和南京市重点专业项目建设,软件技术专业完成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建设,计算机网络技术完成南京市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建设项目。建有市级产教融合平台,与东软、中兴、天融信、罗克韦尔(美国)等深度合作,形成合作企业链。先后投入5418.6万(国际捐赠2507万,企业捐赠467万),完成了“人、网、云”实践教学基础建设,建有云中心机房、移动物联创业实训室、光传输系统实训室、Java研发部、传感器技术实训室、机器人技术实训室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十四五”期间,学院立项市级产业学院、软件技术专业群和骨干专业、创新团队项目。

  学院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全面、正向地认识学生和培养学生,为他们规划和打造六条星光大道:技能专家、知识学霸、创业达人、文体明星、社团精英和祖国卫士。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学生的技术技能不断提高。学院非常重视校园文化与学生社团的建设,积极组织各类科技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强化爱国爱校教育、国防教育和安全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院鼓励同学通过“专转本的方式在学业上继续深造。近年来学院“专转本达线均超过100人,不少同学通过“专转本”考入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等本科院校。

编辑于202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