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爱,而后爱人——工程与信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讲座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460

为了树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帮助大学生增加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分别于514日、16日、23日、30日晚17:30在溧水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共四场,覆盖2018级全体学生。本次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围绕“唤醒内心强大的自己”、“爱,在大学的日子”、“大学生人际交往”等主题开展,由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石静老师、公共教学部李晓菲老师、王博洋老师担任主讲。

老师们在讲座中围绕不同主题,从爱自己、爱那个人、爱学校、爱同学四个角度出发,向工信院大一学生阐述了如何唤醒内心强大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什么是真正的爱,如何冷静正确对待大学生活中的人际冲突,如何提升人际交往和爱的能力。爱自己,强调唤醒内心的强大,注重六个方面的结合:对专业学习精益求精的追求,对综合知识信息的充分完善,满足个人恰当的兴趣爱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维持适当的心理品质,反思过去、立足现在、放眼未来;爱那个人,要注重情感流转,爱情是在互相喜欢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亲密关系;爱同学,强调人际关系中的包容与接纳,以积极的心态适应大学这个准社会形态;爱学校,要采用优点列举法,充分发现学校、专业和老师的优点,在专业信息积累以及与任课老师情感流转的基础之上努力适应大学生活。每一场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都会被主讲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和丰富多彩的内容深深地吸引,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无疑是对讲座最好的肯定。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讲座,给进入大学将满一年的大一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培养了同学们人际交往和爱的能力。与此同时,在讲座中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惑的能力得到了提升,进一步明确了如何爱自己,爱身边的人。本次工程与信息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心理讲座的成功举办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工程与信息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宣传工作,让每一位学生行动起来,为守卫心灵净土迈出更坚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