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机器人工作站应用培训
发布人:高雪  发布时间:2019-01-12   浏览次数:848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与专业技术能力,为机器人相关课程的教学做好充分准备,2018年1月7日至11日,工程与信息学院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邀请了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对教师进行为期五天的机器人工作站应用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阶段是理论学习阶段,主要是熟悉机器人的相关基础知识,机器人的动作分类,机器人相关程序的编写,文件的保存与载入,以及常见的故障及其解决办法等等通过理论学习后,老师们进入培训的第二阶段—实际操作阶段,该阶段主要是通过培训来提高老师们对机器人的实际操作能力。老师们在培训教师的带领下,学会将程序语言写入示教器并让机器人作出与程序相符的指令动作;学会利用In-Sight 7010 集成视觉系统对输送机上输送的尼龙工件进行颜色等视觉识别,并把识别的位置、颜色等特征数据给到PLC控制器和工业机器人,再由工业机器人根据目标执行相应的动作;学会利用博途软件—TIA Portal V14软件对PLC程序进行编写,后通过S7-1200 PLC编程网线建立PC机与PLC的通信并将程序下载到PLC中,从而实现对工业机器人系统的控制。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的业务水平与专业技术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也为机器人相关课程的教学做了更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