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工程与信息学院2018年党课系列报道(四)
发布人:高雪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520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方略,丰富党课学习形式内容,2018年11月9日下午,工程与信息学院党课培训班学员在图书馆报告厅观看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

这部纪录片一共三集,制作精良,视角独特,全面客观地展示着中国近五年来的发展变化,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第一集 “人民情怀”,讲述精准扶贫、医改、教育、高铁建设等民生领域的故事,集中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第二集“大国治理”,讲述供给侧改革、科技创新、环境治理等领域的案例,集中阐释中国的新发展理念和成功实践。第三集合作共赢,讲述“一带一路”倡议、肯尼亚蒙内铁路、中欧班列等故事,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示中国和平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

党课培训班学员们看到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的今非昔比、社会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