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业务领域方向说明会顺利进行
发布人:力志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11



202412智能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负责人戚华老师勤学楼511举办了一场面向22软件技术专业学生的“定向未来·智领生涯——软件技术专业业务领域方向说明会”。本次活动以软件测试和信创技术两个核心领域为焦点,旨在帮助同学们明晰专业细分方向,明确职业定位。

说明“软件测试”方向进行了细致解析。针对这一领域,强调了质量保障的重要性以及严谨的测试流程、方法和技术的应用能力培养。同时,还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该方向的课程体系、师资等内容,鼓励学生们以此为基础,成长为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专业素养的软件测试工程师。紧接着转至“信创技术”主题戚华向同学们说明,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亟需大量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人才。对于选择这一方向的学生们来说,他们将深入学习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领域的自主研发技术和系统集成实践,为投身国家信创产业发展积蓄力量。

此次说明会让22软件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对未来专业发展路径有了更为深刻理解和认识,不仅提升了他们的专业认同感,也进一步明确了个人职业规划的方向。这不仅体现了学院对学生个体发展的高度重视,更彰显出其紧随时代步伐,着力培育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高水平软件技术人才的决心与行动力。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郭倩

图片: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