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邀请郁汉琪教授来校交流指导
发布人:力志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10


1229日,智能工程学院邀请南京工程学院教授郁汉琪前来我院就学科技能竞赛分析与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主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力志,副院长蔡天泽出席会议,智能汽车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交流会上,力志简要介绍了我院发展现况郁汉琪针对我院师生具体情况提出了如何在学科竞赛中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能力的思路;结合具体实践案例,重点剖析了省技能大赛装备大类各赛项备赛要领并给出指导;又就我院目前发展,在校企合作、项目教学、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提出了促进课程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措施和建议。最后,郁汉琪提出,省技能赛是培养学生的方法和手段,把竞赛内容提炼为项目化教学内容,让全体学生能够从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是参加技能竞赛需要实现更深远、更重要目标。

本次研讨交流持续了近三个小时,郁汉琪教授以宽广的视野,用生动的案例解答了教师们的疑惑激发了教师们的锐意进取的精气神今后智能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名师研讨交流,持续推动专业建设与发展。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张欣

图片: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