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举办高职院校学生实习就业法律风险防控讲座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为推动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增强学生实习就业法律知识,提高学生实习就业法律风险防控意识,智能工程学院于20231114日举办了高职院校学生实习就业法律风险防控专题讲座,学院2022级学生和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法律讲座邀请了北京中银(南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蔡俊旺和执业律师黄旭桦,就实习生在实习就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相关法律风险进行分析和讲解,让学生对实习性质以及其在实习中所处的法律地位有一个明确的认知并明晰在实习就业的整个过程中如何进行法律风险防控。主讲人蔡俊旺主任着重分析了实习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各类法律风险,如实习期间劳动关系的确认、人身安全的保障和实习报酬支付等问题,并以案例讲解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跟同学们讲解法律风险防控的有效措施。

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会后访问学生可知,大部分学生认为此类法律讲座不仅能填补他们法律认知上的空缺,提高法律风险防控的意识,也为明年的实习就业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到会的实习指导教师也表示,此类针对实习就业的法律讲座在学校还是首例,它不仅弥补了学校实训教学体系中的空缺,也为实习指导教师在日常处理实习就业纠纷和过程管理中的问题提供了法律指引和解决思路,完善了实习就业管理工作体系。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图、文: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