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主渠道育人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地发挥课堂教学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落实“三全育人”。20231114日下午,在科创楼信创软件产业学院体验中心508室,校党委副书记史献平受智能工程学院邀请,以《课堂教学知性、理性与诗性》为题,与全体教师就聚焦课堂育人进行了交流。

他从“夯实知性:立稳课堂教学的逻辑起点”、“走向理性:探求课堂教学的核心素养”、“拥抱诗性:彰显课堂教学的人文精神”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如何遵循学生心理特点把握课堂教学,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做到知性、理性与诗性的统一。

交流引发了教师们的深思热议。智能工程学院力志院长表示,史书记生动的讲课为我们院的教研活动营造浓郁的教研氛围,也为我们院后期推进主题教研活动改革与探索提供了新的思路,后期我们也将通过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更好推动落实“三全育人”,助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朱志慧

图片:朱寅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