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举办人工智能应用和体会主题讲座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2023125日,智能工程学院邀请产业教授胡钟山博士在勤学楼320室为全院教师做人工智能应用和体会主题讲座。讲座由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力志主持。

胡钟山是南京理工大学博士,江苏万佳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兼董秘,省级产业教授,在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实践20余年。他以丰富的产业经验,对人工智能(AI)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解读。讲座内容丰富,覆盖了AI的各个领域,包括AI的学派、方法论、算法、算力、数据处理,以及在图像识别、语音处理、自然语言理解、数据预测和决策等方面的应用。此外,胡钟山还专门讨论了生成式AIGenerative AI)及AI生成内容(AIGC),并分享了他在AI应用开发过程中的亲身体会。

通过平实而精准的语言,胡钟山帮助在场的老师们进一步了解AI的基本概念、应用场景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的讲述不仅让老师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进一步探索和利用AI技术的热情。

智能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行业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学院将坚持邀请产业界的专家学者,为师生们带来更多的知识分享和交流机会,共同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持续提升。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严圣华  

图片:桂超、吕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