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与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校企合作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07-22   浏览次数: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党建活力,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党建共建与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2376日上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和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在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党建共建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朝晖、校党委委员、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力志、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杜文强、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吕京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企业实习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深入探讨了如何以党建引领促进校企事业发展、如何优化校企合作形式和内容等工作。孙朝晖表示,无论企业还是高校,党建工作是核心、基础工作。此次结对共建工作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是促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通过党建共建、校企合作,可以有效地推进教师进企业开展实践锻炼。孙朝晖还对在南京长安实习的同学们表示问候,希望同学们把握珍贵的实习机会,在真正的生产一线发挥自己的技能,提升自己的能力。

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精神,分别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校企合作协议及实习三方协议,力求达到“立德树人、服务产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目标要求,实现党建共建和校企合作的双赢。

校企双方都表示,在今后的党建共建和校企合作上要进一步互通有无、积极交流,推动校企党群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结合溧水当地产业发展优势互补,共同培育技术技能人才,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达到双赢。

供 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金 贤

图片:金 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