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科研诚信 引领优良风气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07-22   浏览次数:5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关于加强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相关要求及江苏省教育厅印发的《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诚信于作风学风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学校质量管理与科技处(图书馆)要求,智能工程学院于76日上午815分,在勤学楼320教室组织全院教师们开展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力志主持。

力院长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关于在全校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质科处的要求,组织大家进一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 174-2019)》等相关文件和管理办法,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将科研诚信实践于自己的科研工作中,提高教师的学术自律意识,进一步明确教师在科研活动中的责任。同时要发挥言传身教的作用,在课堂教学、学生指导过程及团队科研活动中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让科研诚信观深入学生。

通过本次科研诚信的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术诚信氛围,增强了教师的诚信意识,为今后科研活动的开展和科研成果的质量提升提供了更为重要的支撑与保障。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图片: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