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法治教育班级活动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83


为加强学生法律意识的培养,2023510日至512日,智能工程学院组织了全体学生开展法治教育主题班会和观影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解法律知识、实例分析以及经验分享等方式,帮助学生深刻了解法律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并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本次主题班会由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组织,结合当下国家法律政策以及法律纪律案例,为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法制教育。通过知识讲授、案例分析、警示宣教等方式,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提高学生健康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在此次班会活动结束后,各班还组织观看了普法微电影《活· 法》和《宪法日宣传》。同学们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次法治教育班级活动的意义重大,让他们对宪法和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并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加强学法、懂法、守法方面的意识。

智能工程学院坚持把法治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法制教育班级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和谐校园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袁兴亚

图片:李莉 陈丽娜 孙菁遥 王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