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40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我校《关于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的通知》的要求,2023418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梅园新村173035号是周恩来、董必武、廖承志、邓颖超等领导同志在19465月国共南京谈判期间的所住地。

本次展览内容十分丰富,通过照片、书信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既有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17位老一辈革命家的家规家训纯正朴实、引人深思,也有彭湃、冷少农、邓中夏、方志敏、左权等10位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家书动人心弦、感人肺腑,还有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牛玉儒、钱学森等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以身作则治家教子的故事。

革命先辈们的家风故事充分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艰苦朴素、清白为官、为民奉献的高尚情怀,也启示我们,好家风就在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中养成。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或驻足观望、目光凝视、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或小声议论、交流感想景仰之心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要带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清廉好家风的传承者、建设者和守护者,让家庭成为助廉养廉的洁净港湾。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严圣华

图片:严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