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47


根据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和校纪委办工作安排,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展览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篇章,通过照片、书信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17位老一辈革命家的家规家训彭湃、冷少农、邓中夏、方志敏、左权等10位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家书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牛玉儒、钱学森5位优秀共产党员治家教子的故事。

党员们在一张张黑白历史照片前驻足凝视,在一封封泛黄的珍贵家书里品读思考,在一条条处世家训中探讨交流。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于律己、严于修身自觉传承与发扬革命前辈的良好家风,自觉做家庭建设的表率,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落到实处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郭青

图片:郭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