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人良好家风提高共产党人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勤俭齐家、廉洁从根据我校《关于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的通知》的要求,418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第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展览包含“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篇章,通过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17位老一辈革命家的纯正朴实家规家训。周恩来总理立下的“不许请客送礼”“生活要艰苦朴素”“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等“十条家规”邓小平对孙辈的嘱托你们要学点本事为国家作贡献,大本事没有,小本事、中本事总要靠自己去锻炼彭湃、冷少农、邓中夏、方志敏、左权等10位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感人家书如彭湃在就义前写信与妻子作别:“从此永别,望妹努力前进,兄谢你的爱!”焦裕禄、牛玉儒、钱学森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以身作则、治家教子的感人故事。展馆中一段段历史,一句句箴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自觉把个人品德提升和优良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他们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身示范,助力推动新时代党风政风以及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

良好家风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源头活水,也是党风社风民风的重要滋养。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对家风引领的“头雁效应”,给子女做好榜样,让好家风蔚然成风。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张超英

图片: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