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同频共振,共促专业建设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专业建设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75


为进一步推进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课程建设,321日,智能工程学院特邀华为合作伙伴南京牧信科技有限公司院校总经理陆冬昀来校进行指导交流。

涂刚教授向陆冬昀详细介绍了我们学院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情况,并就专业建设遇到的瓶颈、困难以及1+X证书的实施和进展情况做了交流。陆冬昀介绍了华为ICT学院情况,通过华为ICT学院,学校与企业可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班、订单班,联合培养人才,共同构建标准化、体系化、实战化的实训环境和课程体系,将教学内容与企业岗位、用人要求无缝对接,通过引入华为认证体系实现课证融合,实现“课证共生共长”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华为ICT学院在云计算相关领域做了课程开发,建立了云计算职业资格认证的课程体系,非常有助于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将有效提升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对口就业率。

涂刚、沈娟娟、张昕、朱志慧等教师还和陆冬昀交流了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方面企业实战项目的案例,希望能将更贴合企业实际的经典案例引入到教学能力竞赛中,真正地做到以赛促建、以赛促教。

专业建设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着力点,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本次校企交流,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目标,理清了专业建设思路,有助于推动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更快更好发展。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朱志慧

图文:涂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