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智能开发教研室 组织开展新学期说课活动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200

    为了加强教师教学理论和专业知识的研究,进一步强化课程教学,根据学校、学院对“三新课”的要求和安排,2023年2月16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智能开发教研室组织开展新学期的说课活动。

此次说课的课程包含智能开发教研室新学期的新老师、新开课、开新课的多门课程,说课教师包含戚华、喻希晨、严圣华、刘晶晶、王孝磊五位校内老师以及黄威一位外聘老师。几位老师从课程定位、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考核方式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详细说明,过程流畅,思路清晰而有条理。

在说课过程中,几位说课教师结合自己新学期将要开设的课程情况,对学生的学情进行深入分析,赋予课程新的活力,形成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中心,实现知识讲授、立德树人的多元化统一。同时,教研室的各位参会老师也对几名说课老师进行点评,

出讲课过程中要抓住重点,要结合课程巧妙进行理论与实践的设计,有效融入课堂思政,针对不同专业和学生进行因材施教。

此次说课收获颇丰,为新老教师加强教学实践、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智能工程学院智能开发教研室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王孝磊、刘晶晶

图片: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