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成功举办“AI+”软件技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211


为应对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对软件技术专业群建设的影响,探索人工智能背景下软件与信息服务人才培养新模式,202333日,智能工程学院在溧水校区成功举办“人工智能背景下软件技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多家人工智能头部企业的专家参加研讨,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寅非主持会议。

华为、中科创达、江苏润和、星环信息科技、江苏知途、晨帆(南京)软件、南京思马特软件的人工智能专家与智能工程学院各专业教师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现阶段人工智能对软件技术专业群建设的影响。

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力志致欢迎词,朱寅非做软件技术专业群建设情况介绍。各位企业专家从最近火爆出圈的chatGPT出发,对人工智能背景下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软件技术专业群的建设以及软件技术人才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分析,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对专业群教学平台建设、专业教学改革等已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这次研讨,智能工程学院进一步增强了专业群建设的定力,坚定了教学改革的决心,明确了课程改革的方向。软件技术专业群将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做好产业调研,时刻关注人才需求,坚定不移夯实人才培养的技术基础,坚定不移引入最新技术,提升人才培养的竞争力,力争在“未来已来”的人工智能时代跑在前列。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郭 倩

图片:郭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