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数字孪生元宇宙 开启校企合作新未来 ——校领导带队走访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173


近日,校党委书记孙朝晖受邀带队走访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场“虚实结合”的工业元宇宙探秘之旅,开启了校企合作更广阔的未来。智能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以及23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文龙全程陪同。

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与智能工程学院有着较为深入的校企合作。其溧水工厂是西门子基于数字化企业理念从零开始建设的第一座灯塔工厂,同时也是西门子其先进的数字技术和低碳技术是全球制造业的标杆和范例。孙朝晖一行观摩并体验了数字孪生技术在新工厂规划、设计、建设中的应用,并在参观了电子工厂、电机工厂以及物流仓储中心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到数字孪生技术在生产实际中的强大作用和工作岗位所需的技能要求。

学生们对科学布置的流水线设备、整洁高端的车间环境、高度自动化的生产制造流程印象深刻,纷纷表示颠覆了他们原来对工厂的印象,增强了对专业的认识和未来就业的信心。

在座谈中,校企双方总结了过去的合作经验,均表达了开展更加深入合作的意愿。孙朝晖对校企双方的合作探索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教师顶岗为突破点,在师资互通、人才培养、技能训练和创新就业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真正做到产教融合、合作共赢。


智能工程学院供稿

文字:蔡琦婧

图片: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