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专业建设 校企合作促双赢——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校企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晶晶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28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党支部联合共建,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拓展党建工作载体,达到互学互促、共同提升的目的,1116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联合江苏鼎峰云计算有限公司共同开展题为“党建+引领专业发展 校企合作促双赢”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江苏鼎峰云计算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阿敏、副总经理朱鹏、技术负责人王世斌,南京中兴信雅达科技集团江苏项目部部长方兆军,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力志和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洋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从十二大报告 看美丽中国新画卷》、《二十大·二十问》、《中国式现代化》视频,在前期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的基础上,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经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加以融会贯通并且落实到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行动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校企双方开展了党建共建交流,江苏鼎峰云计算公司就公司文化特色、人才需求、行业发展趋势等情况进行介绍。力志就我院发展历程、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双方就如何在校企合作基础上搭建党建合作进行了研讨,针对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双方表达了共谋发展的合作意愿,未来将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持续深入合作,切实推进产学研合作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完成,校企双方以党建为引领,顺应新时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要求,为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合作共赢。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杨洋

图片: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