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智能开发教研室诚邀企业专家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刘晶晶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516


为加强2022级新生教育和管理,帮助新生树立信心,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智能工程学院智能开发教研室于917日对2022级新生进行了线上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交流分为上下午场,上午由朱芳老师主持,由两位企业专家对新生开展专题讲座;下午由专业负责人夏孝云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通用能力教研室戴志娟老师以及往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来自江苏润和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海军带来了主题为“明天努力,从实干入手——论30万代码与早登王者荣耀之相似性”的主题讲座。他详尽分析IT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和就业现状,并从企业的角度讲解了人才的管理,以及如何才能够练就王者。

接着,南京指南针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仁东为同学们带来了第二场主题讲座“软件的前世今生”。他为同学们科普了计算工具软件各阶段的发展史,并给大家分享了当今互联网公司项目研发流程及部分典型案例。

下午交流会开始夏孝云老师从专业介绍、培养目标、培养定位、行业标准、课程体系、第二课堂、校企合作七个点全面介绍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让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且对大学三年的学习路径有了基本认知。对同学们未来专业学习的困惑和迷茫以及同学们所关心的日常问题,夏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随后,戚华老师从广阔的专业前景入手,帮助同学们剖析了软件技术专业的核心竞争力,重点对师资团队、课程体系、教学目标和学科竞赛方面进行阐述,对学生们的学习目标给予了正确引导。同时,她借助行业内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本专业就业前景与薪资水平,为大家的职业规划初步指明了方向。

最后,各专业教师向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阐述各学科学习方法,旨在让学生坚定学好专业课的信心。往届优秀学生代表也与新生进行了学习和生活的经验交流,让新生更快地融入新的环境。

本次的入学教育,让新生们对大学学习有了初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拓展了专业视野,树立了正确的专业学习目标,明确了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贾云

图片: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