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风雨砥砺前行 ——智能工程学院获江苏省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刘晶晶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511

 

2022年江苏省电子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智能工程学院电子协会成员王明轩、任涛同学在智能汽车教研室井辉老师、蔡琦婧老师张月老师和张欣老师的指导下喜获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首次采用本科、高职组同赛题赛制,赛题难度非常大。王明轩和任涛两位同学不惧困难,选择了难度较大的“混沌信号发生器”设计题,选择此题的高职院校只有两所,我校是其中一所,且是高职院校该赛题唯一获奖的队伍。

为了参加此次竞赛,同学们从620日开始留校备赛,抓紧一切时间贮备和完善竞赛知识,提升竞赛能力,为了取得好成绩,拼劲十足。指导老师更是放弃暑假的休息时间,几乎每天都有老师到校给学生布置备赛训练计划,指导学生解决问题,帮助学生剖析往年赛题难点,带领学生不断提升参赛综合竞争力。电子协会教室的灯,经常是通宵亮着的老师们离开学校的时候也经常是伴着月光的。因为有了辛勤的付出,才有了此次的收获!

通过本次大赛的磨炼,同学们受益匪浅。增长了电子技术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创新设计能力,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相信经过此次大赛的洗礼,会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提升我院电子专业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张欣

图片:张月、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