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勇往直前 ——智能工程学院电子协会同学们积极备战江苏省电子设计大赛
发布人:刘晶晶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567


2022年江苏省电子设计大赛竞赛日程为727-730日,为了参加这43夜的电赛盛宴,电子协会边玉龙、孔凡璇、高季、王明轩、任涛等8名同学在智能汽车教研室井辉老师、蔡琦婧老师,张月老师和张欣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战。从620日留校至今,抓紧一切时间贮备和完善竞赛知识,提升竞赛能力,为了取得好成绩,劲头十足的备赛着。

备赛中,同学们会根据自己所选的方向,如:电源、调幅调频、控制、信号、智能小车等,进行对应方面的钻研。同学们自主找寻资料,根据往年的赛题进行复现。通过设计电路,实物制作,调试研究,再到总结过程,剖析研究,吸取经验和知识,从而寻求更大的突破。这段期间,各位指导老师们也是放弃暑假休息,放弃对家庭的陪伴,顶着南京39°C的高温天气,往返学校给同学们指导、解答,帮助学生克服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同时,也很感谢学校各部门对大赛的支持,有时候学生们钻研问题到凌晨,我们的宿管阿姨总是毫无怨言等着我们的同学安全归寝。

通过本次备赛的洗礼,同学们都表示有了不小的获。不但充分地体会到自己动手实践的乐趣,更培养了创新能力。相信同学们的收获不仅仅是在比赛那43夜,更多的是来自备赛期间的相互学习。相信他们一定能突破自我,取得满意的成绩。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张欣

图片:边玉龙、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