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会
发布人:刘晶晶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526


为推动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智能工程学院于2022527612023届毕业生7个专业、758名学生进行了线上岗位实习动员。该活动由院实训科组织、毕业生辅导员辅助、金贤老师主讲。

因疫情原因,今年的岗位实习动员会由线下改为线上,根据各个专业特点、人数和时间要求,本次动员会分为3场次。动员会议主要内容涉及岗位实习意义、寻找实习单位渠道实习形式和要求、实习需要提交材料和以往实习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等方面会议最后设置答疑互动环节。为确保动员会的开设效果,在动员会前、后分别设置了学生签到和测试,将成绩计入岗位实习课程分内。

整个动员会过程中同学表现的非常专注认真在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提出问题和困惑其中,关注的重点主要是实习单位的选择和实习与专本考试冲突,金老师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同学们都已经清楚,说明本次动员会很成功

    

              图1 岗位实习工作阶段                   2 实习就业形势分析

此次岗位实习动员会,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实习观和就业观同时,通过展示实习场景使2023届毕业生明确了岗位实习的相关安排、要求及就业方向,为成功做好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金贤           

                                  图片: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