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寒假,自律更健康——智能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成功举办寒假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451

快乐过寒假,自律更健康

 ——智能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成功举办寒假心理健康活动

为了满足同学们对美好假期生活的追求,同时推进学生身体和心理素质健康发展,更好帮助同学们调整生活状态,舒缓焦虑情绪,以奋发向上、乐观积极的姿态应对疫情、迎接新年,我院心理健康协会于寒假期间成功举办“快乐过寒假,自律更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小活动。活动一是“激烈对抗赛”,专为热爱运动的同学们量身打造,鼓励同学们多种多样的运动形式,如跑步、跳绳、健走、篮球、羽毛球等,同时利用Keep、华为运动健康、小米运动等APP或者运动手环等工具进行记录,要求参赛者坚持每天在活动群里上传运动打卡截图或视频。活动二是“‘重’在参与赛”,更加简单易行,要求同学们记录放假前后的体重,监督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不暴饮暴食,保持健康生活,保持体重。去年暑假成功举办的健康打卡活动仍历历在目,在同学们之间产生了广泛影响,也为本次寒假健康打卡活动吸引了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共计1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上传运动打卡截图和视频,线上运动打卡有条不紊。返校后参加“‘重’在参与赛”的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至指定地点完成了体重测量。随后我院心协的工作人员根据同学们的表现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若干名。315日下午17:30智能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为此次活动获奖的同学举办了颁奖仪式,由指导老师余姚为同学们颁发了精美的礼品。活动现场播放了同学们的参赛感想。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的邢南同学表示:“这次的寒假健康打卡活动丰富了我的寒假生活,让我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并且帮助我养成了每天坚持锻炼的好习惯。”20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2班的谢垚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坚持了32天,获得了二等奖,她很满意自己的付出和收获,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此次“快乐过寒假,自律更健康”的心理健康活动较上一次的暑假健康打卡,不论是参加人数还是打卡质量都有了质的飞跃,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智能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也会致力于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增强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预防学生中各类心理疾病的发生,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出现,面向全院同学真诚服务。同时,也会坚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学生喜欢的活动,做学生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知心朋友。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

                          文字:余姚

                     图片:余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