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防疫 美好校园靠大家——智能工程学院召开“新冠病毒科普及预防知识”主题班会
发布人:郭青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471

凝心聚力共防疫 美好校园靠大家


 ——智能工程学院召开“新冠病毒科普及预防知识”主题班会

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防疫知识,智能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在所在班级召开了“新冠病毒科普及预防知识”的主题班会。

为了能让主题班会取得良好的效果,将防疫知识深入同学们的心里,会前,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集思广益,分别从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理解传播风险、认清严峻形势、个人防护措施以及大学生心理应对,加强大学生生命安全教育等方面梳理了班会讲课思路,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讲稿。

会后,辅导员们开始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在3天时间内为40个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召开主题班会,覆盖了全部2020级和20211446名同学。辅导员老师通过主题班会,和同学们一起细致地学习防疫知识并不断强化学校防疫要求和举措,具体分析了当前南京疫情的形势,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加强自我防护意识、非必要不离校,在校要戴口罩、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与校园管理。同时也和学生们讲述如何进行“心理保健”,鼓励学生通过运动、发展兴趣爱好,主动求助等方式来解决遇到的心理困扰和情绪困扰。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防疫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我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蔡洁

图片: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