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智能开发教研室赴中软国际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917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发展,智能工程学院智能开发教研室走访企业,进行企业调研。1015日下午,王鹏飞赴中软国际科技服务南京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华东区总经理袁建龙,中软国际解决方案总经理张松伟,中软国际江苏院校总监周锁猿进行了交流。

王鹏飞首先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学院情况,重点提到智能开发教研室对鸿蒙技术引入高职教学的设想与计划以及校企合作的想法,并交流暑期参加“互联网+”中软命题项目的过程。

袁建龙详细介绍为使鸿蒙系统进入高校中软公司所做的努力,以及与一些院校的合作案例;张松伟展示了中软开发的鸿蒙系统配套课程,包括三年全部的课程建设方案、实训案例以及就业指导等。

王鹏飞对校企合作方案提出了三方面构想:鸿蒙目前的发展形势很好,但是行业从业人员需求量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以“互联网+”和“挑战杯”比赛作为双方合作试点,进一步促进社团建设,并将教学与竞赛相融合,以赛促教改,为专业建设奠定基础;希望中软可以不断提供一些最新的行业信息以及案例分享给学校。袁建龙对这些提议十分赞同,表示会提供相应的帮助,支持学校对于鸿蒙系统的研究。

最后,校企双方表示,共同努力为冲击2022的“互联网+”比赛做准备。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图片: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