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建党精神,弘扬渡江精神——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554

714日,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街口校区509室和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召开了“继承建党精神,弘扬渡江精神”专题学习会。总支委员、院行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院团总支书记等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力志主持会议。

学习会前,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超星教学平台上开设专题课程,上传学习资料;参会人员通过超星学习通APP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和渡江战役相关学习资料。利用期末教师培训和党史参观的间隙,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在新街口校区509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由党总支宣传委员桂超领学《人民日报》2篇重要讲话评论文章,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心得,深刻认识到党员教师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深刻认识到团结和接续奋斗在推进学校、学院和专业群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

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力志带领大家重温毛泽东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并参观了展览,在大气磅礴的诗篇和详实的史实资料中,真切感受“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意义深远的渡江战役,深刻领会了“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战役精神,进一步明确学院要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应加快落实各项举措,推进专业群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参会人员将在工作和学习中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渡江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努力为实现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努力拼搏奋斗。

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  供稿

文字:桂超

图片:茅雪梅、吕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