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焦行业发展热点,探索专业发展方向——智能工程学院智能开发教研室开展企业调研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536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发展,智能工程学院智能开发教研室走访企业,进行企业调研。623日下午,王鹏飞和刘晶晶两位老师来到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海荷事业部技术总监石磊和丽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学院情况,重点提到智能开发教研室对鸿蒙技术引入高职教学的设想与计划,并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想法。

石总提到了润和企业对鸿蒙系统物联网应用的3-7年的企业规划,以及本公司目前研发部已经完成的成品及在研产品的介绍,并强调了公司也致力于创新创业产品孵化。

石总对校企合作方案提出了三个方面看法:一是企业作为服务提供者,提供该技能师资培训、教学建设、人才培养等基础服务;二是在校企合作中希望能够更好地推广企业产品,培养鸿蒙应用型人才,并支持创新创意孵化相关产品应用;三是希望校企合作不局限于教学,也为企业输出人才,形式如假期实习、顶岗实习等。

针对如何开展和推进校企合作,提高高职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双方深入交谈,最终达成以下共识:以建立社团、专业、企业三方合作模式,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和企业实际工作结合在一起,切实提高技能优势,并为共建专业做铺垫。针对如何更好将鸿蒙技术融入专业建设,以“互联网+”和“挑战杯”比赛作为双方合作试点,进一步促进社团建设,并将教学与竞赛相融合,以赛促教改,为专业建设奠定基础。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图片: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