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赴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调研——“实习就业在溧水”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629

五月二十六日,小雨。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蔡洁带领实训科负责人金贤及智能汽车教研室主任张月、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蔡琦婧,对全国知名企业欣旺达分公司南京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公司位于溧水区南京明辉科技创业园中,是欣旺达公司电动汽车电池、3C消费类电池的重要研发及生产基地,是年产值超亿元的大型企业。欣旺达公司自1997年建立以来,随着中国制造的崛起已成为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形成了3C消费类电池、智能硬件、电动汽车电池、储能系统及能源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第三方检测服务等六大产业群

智能工程学院调研团队一行4人受到了公司黄林武经理的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就企业对智能制造领域专业人才的需求与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调研团队参观了公司先进的数字化锂电池模组生产车间。

通过调研,调研团队了解到该公司拥有数量庞大的智能生产柔性线以及先进的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急需大量机电方面的技师型专业人才。公司为来自各院校的实习生提供了良好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并为其安排导师,帮助实习学生通过各项专业技能考核并成长为企业所需要的技术人才。在个人发展方面,公司的“员工管理与专业技术职业发展双通道”,“分层分类职位任职资格体系”等一系列机制,为员工提供了多元化成长平台,使其成为理想的大学生实习场所。

此行调研为智能汽车教研室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及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导向。企业先进的生产工艺、数字技术、信息管理、机器人等一系列智能制造生产应用让专业教师直观地看到了课程教学与企业发展需求的差距,给各专业课程改革带来了压力和动力。


供稿: 智能工程学院智能汽车教研室

文字、图片: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