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高质量就业“最后一公里”——智工学院顶岗实习动员活动纪实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713

顶岗实习是职业院校推进学生全面加强劳动观念、系统增强实践能力、深化培养解决问题能力的教育教学重要环节,也是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打通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好地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工作,提高学院实习就业质量,智能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办公室积极开展顶岗实习动员活动,打好学生实习就业“预防针”,于2021517日、18日面向学院7个专业、590名学生开展了顶岗实习宣讲动员。

学生通过顶岗实习可以接触到真实的工作环境,接受真实的职业训练,一方面可以让学生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和职业竞争力,另一方面促使其自觉认识社会,熟悉将要从事的职业工作氛围,自觉形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以及就业观,为就业做好心理准备,为实现毕业与就业的零距离过渡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正确引导学生、明确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学院产教融合办公室顶岗实习负责人金贤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本学院4个教研室7个专业进行了相应的顶岗实习动员宣讲,就顶岗实习相关要求、实习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企业过渡和校园招聘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就学生关注热点和疑难点进行解答。现场学生关注并认真了解相关资讯,对顶岗实习有了初步认识并深刻了解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顶岗实习是校企合作的重要体现,是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渠道,也是学生向社会跨出的重要“第一步”。学校积极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有效平台,为学生进入社会打好“预防针”,力争让智工学子积极参加实习实训、努力实现就业梦想!

智能工程学院供稿

文字:金贤

图片: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