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深入格力电器做企业调研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435

为了深入了解区域经济“中国制造”以及“工业4.0”的发展现状,更好地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以培养适应企业发展所需的技术人才,近日,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力志,带领汽车与智能控制教研室主任陈小茵主任、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主任张月老师及学院实训教学负责人金贤老师,走访了格力电器(南京)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612亩,致力于打造家电行业示范性智能制造基地,规划年产值逾百亿。

格力公司总经办张亮主任以及招聘经理王进科热情接待了工信院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规划,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先进的生产工艺车间以及公司研发的各类家电概念产品。此外,格力公司还自豪地展示了自主制造的国产工业机器人、多轴数控机床等先进生产设备。此外,校企双方就现代制造行业的人才需求、用人机制、员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在讨论中,格力公司也诚恳地表达了企业在管理方面针对实习学生的各项改进措施,积极为实习学生提供更多的培训及个人发展机会,公司张主任代表格力企业热切欢迎南城院学生前来实习及工作,共同为促进智能化中国制造而努力。

通过此次企业调研,旨在深入了解企业对于学生专业技术、职业能力的需求,更好地衔接就业与市场,力争课堂与岗位的零距离衔接,同时通过制定以就业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方案,助力高职学院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