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开展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3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宣传抗疫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和可贵品质,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于2020119日晚8:00,组织学院团体学生集中观看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

报告团由28名成员组成,涵盖了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物资生产保障人员等各个群体。报告会开始,我国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用二十字概况伟大的抗疫精神,即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和命运与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提出疫情期间很多人默默地作出奉献,也是我们胜利的保证。他们代表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时代精神,中国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的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们共同努力,最后一起战胜新冠疫情。他们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与祖国共命运,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说明了人民是决定事业成败的根本力量,充分昭示了中国精神具有的强大凝聚力感召力。

此次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我院青年学生深刻体悟抗击疫情的伟大精神,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