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组织软件测试大赛培训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438

2020年软件测试大赛是由全国信标委软件与系统工程分技术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重庆邮电大学承办。大赛时间为91日至1122日,大赛项目主要包括开发者测试、Web应用测试、移动应用测试、嵌入式测试等。为了学生能够更好的备战此次大赛,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朱芳老师、吕俊燕老师和朱志慧老师积极组织参赛选手线上线下多次进行大赛的预赛培训。

1014日在教学楼3-403实训室,朱芳老师给参赛学生进行了开发者测试的培训,主要是引导学生进行开发者测试环境的搭建,插件的下载和运用,朱老师通过实操向同学们进行演示,同学们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进行跟练,朱老师还从比赛的规则、比赛得分要点等细节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学生通过培训领悟了比赛的内容,并能够以更好的状态进行赛前的训练。

1011日、14-15日晚6点,邀请了上一届有参赛经验的获奖同学们在教学楼3-403教室给本次参赛的同学们进行了Web应用测试、移动应用测试的培训,现场演示环境的搭建以及讲解比赛的注意事项,并对参赛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除了线下培训外,三位老师组织参赛学生积极参加主办方的线上培训,持续一周的线上线下培训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自信心,培养了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为后期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