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中兴通讯学院线上线下授课顺利转换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739

根据学校《宁城职委﹝20209号——关于印发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的要求,南京城市——中兴通讯学院在511日正式进行线下教学,在工程与信息学院的领导及网络与通信教研室各位教师的协助下,线上线下授课顺利完成切换,线下授课顺利进行。

早在53日的时候,学院就通知做好线下授课的预案:自511日起,所有课程采用下线授课的方式。自第一周开始的网络授课在理论授课的基础上添加了部分的仿真实验,学生一直无法接触到实际的设备,学院实训基地的设备一直无法给学生正常使用,教师和同学们都希望尽早使用设备进行实训。由于疫情原因,机房内学生与学生之间必须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设计48个工位的机房,最多只能坐28人。经过教研室开会商议,采取每次上课一半学生机房进行线下授课,一半学生在宿舍上网课,教师在机房线上线下同时直播上课,带领同学们进行实训操作。学院的各位企业教师经过与学生进行沟通,结合每个合作班级学生的数量制定详细的上课组织方案,并且积极与实训科沟通实验室的网络和软件的设置要求。万事俱备,只欠线下授课的东风。

511日,所有教师按时到达指定的实训机房,同学们也根据制定的上课方案分批分组来到教室,当天课程主要包括《光传输技术》、《宽带接入技术》、《LTE无线网络优化实践》、《工程制图》等,都顺利开展线下授课,教学秩序正常,同学们反馈良好。

线上与线下教学工作的有机衔接是本阶段的工作重点。本着疫情防控为主线,安全第一位,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后续会跟进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做好线下教学质量的跟踪,适时调整教学方案。确保每位同学都可以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和技术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