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学生复工情况,确保学生复工安全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711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自201911月起开展的2017级毕业班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全部暂停。自学校通知毕业生暂停顶岗实习后,南京城市-中兴通讯学院的企业指导老师,第一时间将通知传达到毕业班的学生,并且及时的告知当初推荐进校园的企业(南京华苏科技、南京嘉环科技等公司),企业方表示理解和支持,各位老师在此期间一直与企业保持沟通。由于南京市第一批复工是217日,部分企业复工时需要学生上岗,指导老师为学生的安全着想,耐心向企业宣传学校的政策和要求,确保学生可以在保留工作岗位的前提下暂不上岗。

进入20203月,抗疫效果逐渐显现,疫情逐步缓解,学校在314日发布通知,要求有序组织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接到通知以后,学院的各位老师连同网络与通信教研室相关老师立刻开会讨论学生的复工计划,并将组织学生复工的消息告知相关企业,做好复工的准备工作。因为疫情的原因,部分城市之间交通还处于停顿状态,为了保证学生能够顺利、安全到达工作岗位,负责实习工作的企业方朱玲老师与每个企业都一一进行电话沟通,商讨学生的复工路线,掌握学生实习的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疫情防护措施等具体情况;督促实习单位加强对实习学生的日常管理、预防教育和生活保障,确保实习学生身体健康。

在诸位老师的努力之下,截止到目前,由企业教师负责的指导顶岗实习的207名学生,再提交复工申请表后上岗人数已达143人,指导老师正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确保未复工学生可以安全及时的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