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zoom会议平台进行毕业设计在线答辩——工程与信息学院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十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601

工程与信息学院建筑教研室分别于324325日下午在线举行了2020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设计答辩会,共24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在专业负责人于露老师的组织下,周康老师、许成林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毕业设计答辩会。

本次答辩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在线指导学生完成了相关施工组织设计、网络计划图、现场布置平面图(场布)及其说明书,说明书通过了维普系统重复率检索的要求。

为保证本次在线答辩的顺利进行,于老师组织答辩小组老师开会讨论答辩流程,经过最终讨论,决定利用zoom会议远程视频技术平台进行本次答辩,同时全程录屏,保留答辩相关资料,QQ答辩群作为辅助和应急使用。答辩前一天,针对所有答辩学生进行平台应用辅导,并模拟答辩过程。

参加答辩的学生经过精心的准备,迎来了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他们在答辩过程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毕业设计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答辩老师针对毕业设计说明书内容提出相关问题,考察同学们对毕业设计的熟悉程度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仍存在不足,但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

这次在线答辩是次非常好的尝试,疫情当前,我们既要重视眼前的第一要务——防疫,又能通过互联网科技,对我们固有理念,固有生活学习方式进行改革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