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成长、收获幸福——工程与信息学院前往溧水区柘塘中心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421

2019年11月15日,工程与信息学院与文创艺术学院共24位青年志愿者一同前往溧水区柘塘中心小学,开展以“大手牵小手,与温暖同行”为主题的支教活动。此次活动柘塘中心小学为实践基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支教活动,孩子们进行良好的启蒙教育。

此次支教活动9个社团:书法、机器人、啦啦操、足球、篮球、合唱团太极、乒乓球、美术。小朋友们根据个人喜好自主选择想要学习的课程,每个课程都会分配两名志愿者,主要是跟随学校的指导老师给小朋友们相关的基础知识,同时也会针对小朋友们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讲解。活动时间设定在每周五下午。其中太极、乒乓球和美术都由工程与信息学院及文创艺术学院志愿者主负责并且自行计划授课,每一门课程都由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提前写好教案,并由负责人甘世英、成佳伟审核,确保上课内容和形式更加适合孩子们,从而使支教活动举行的更有效,更有意义。

支教活动不仅仅给予我们一段美好的回忆,更是带给我们许多宝贵的经验。它不仅开拓了小朋友的视野,也丰富了我校学生的大学生活,实现自我价值,提了大学生的交流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为我们大学生今后的社会生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