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成功组织建筑类专业“工程测量员(五级)”职业技能统一鉴定考试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393

2019629日与74日,工程与信息学院成功组织建筑类专业工程测量员(五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本次鉴定考试是搬入新校区以后进行的首次全国统一鉴定考试。

2017级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三个专业共94名学生,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移动通信技术三个专业86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技能鉴定。最终118名学生取得测量员(五级)证书,1名学生取得测量员(四级)证书

624日开始至73日,建筑教研室周康老师每天带着不同的班级进行理论考核知识点的复习与测量仪器实操训练,周老师对四等水准测量、测回法角度测量的相关鉴定标准做出了解释,对如何选点,观测顺序,测站的计算域检核进行了相关的讲解及规定,周老师还提醒各位成员注意每站观测结束后应立即进行计算、检核,四等水准测量作业的集体性很强,全组人员一定要相互合作,密切配合,相互体谅。严禁为了快出成果而转抄、涂改原始数据。记录数据要用铅笔,字迹要工整、清洁等细节问题。最后同学们对自己不懂的地方及时提出,周老师也及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这方面的理解。

考评当天,学生们充分发挥工程人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克服高温天气,考评员老师严格把控考场纪律和操作标准,考核学生一丝不苟、紧张而有序答卷与实操。通过此次全国统一鉴定考核,既检验了教师教学效果,又提高了学生技能操作水平和心理素质,同时为将来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提供了有利条件,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