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组织学习时代楷模事迹
发布人:张昕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52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93日学院例会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的精神后,910日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在教师节来临的当口,组织全体教师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学习贵州台江中学校长陈立群的先进事迹。

一个即将退休的杭州全国重点中学的校长,放弃60万年薪的聘任,甘愿一路向西,到1400多公里外的贵州贫困山区中学任职,唯一条件就是:你们只要解决我的吃住就可以了。

一个全州垫底的学校,经过9个月的奋战,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卷,高考本科达线人数从原来的200上升到600多,三年的坚守,将一个管理散漫混乱、学生不思进取的学校改造成为教师乐于奉献、学生不甘落后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学校。

开车一个半小时,再坐船四十五分钟,再在山路行走半小时,只为做一次家访,只为看一次学生。前后走访100多个学生,关心学生,了解家庭,帮扶解困,感动了家长,激励了教师,更激励了学生。

不为功利,不求功德,只为心愿。为孩子打造一双翅膀,让他们站在我们的肩膀上,飞得更高、更远,这对翅膀就是爱与责任。陈立群校长就是这样践行自己的誓言。

当听说这人就是全国首个宏志班的创立者,全体教师深受感动,为这样无私伟大的教育工作者,发自内心的表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