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组织“AB杯”竞赛培训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541

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参数技术软件公司(PTC)协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创新型竞赛,大赛分为两阶段:20191-6月为初赛阶段,20197-8月为决赛阶段。为迎接该大赛,工程与信息学院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陈小茵老师、张月老师、蔡琦婧老师和郭青老师积极组织参赛选手进行大赛的初赛培训并完成相应的初赛作品。

本次培训在教学楼3-510实训室进行,培训前期陈小茵老师指导参赛选手积极探索相关知识,娴熟的操作相关软件与设备。期间遇到问题师生共同解决。临近初赛前一星期,陈小茵老师组织学生集中训练,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完成了初赛作品。

通过本次初赛培训,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自信心,培养了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为后期的决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