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认岗实习,促进校企合作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731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1963日——2019623日,我院建筑类专业全体同学将进行为期21天的认岗实习。为此,建筑教研室提前安排,邀请了校企合作意向企业江苏宏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来校与我院建筑教研室进行合作交流。

522日上午江苏宏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发展经营部沈玥副总与王屹总监与我院专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黄平老师、建筑教研室主任周康老师在3-320办公室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就大二学生的认岗实习、大三学生的顶岗实习,学生实习期间的工资待遇,毕业后签署劳动合同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校企合作模式如何开展,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校企横向课题的开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会后,江苏宏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报名的617级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进行了面试,并接受此6名学生到公司进行认岗实习。

此次认岗实习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达到将课堂搬进工地、老师向师傅、学生向学徒转变的教学目的。这种工学交替教学模式是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可以使学生对企业有更直观的认识,对专业知识有更深的了解,增强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