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 组织学生进行企业参观活动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596

为增强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直观感受,进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与探索精神,20181226日下午,工程与信息学院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组织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与2018级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四个班学生参观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1310分,同学们快速集合,十分钟车程后来到了此次参观活动的第一站——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短暂的观看完企业介绍后,同学们被安排到了车间参观学习。一进车间,大家就看到了两旁陈列着的各式各样的车床,以及正在紧张忙碌着的工人师傅们。同学们对眼前的这一套全自动生产设备产生浓厚的兴趣,聚精会神的听着工人师傅对设备的介绍。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此次参观活动的第二站——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首先由该公司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随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在气势宏伟的车间里,工人师傅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客车的生产过程:冲压→焊接→涂装→总装→PDI(售前检查)。

经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自身专业知识的匮乏和对现代工业以及先进技术的不了解。同时也深刻体会到要学好自己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技能和实战经验才能被社会所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