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提升专业竞争力——工程与信息学院学子参加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722

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工程与信息学院积极参加江苏省教育厅组办的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省赛)。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本着“以赛促教,提升专业竞争力”的目标,把本次省赛看成专业建设的重要契机、专业社团建设的驱动力,选择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软件测试等重要赛项。尤其“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对本专业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专业教师们认真研究“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文件,努力进行赛前准备工作。学生们也敢于亮剑,勇气可嘉,虽然没有大数据方面的基础,但初生牛犊,并没有畏难情绪。师生同心合力,最终顺利完成了38-9日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比赛。

参加本次省赛对我们专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正是通过本次省赛,我们了解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核心技术要求,知道了人才培养改革的大概方向,并详细地框定了专业建设的新内容。随着改革的深化,我们坚信厚积薄发,最终一定能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出大数据应用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