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顺利完成“3+3”试点项目《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转段升学考核工作
发布人:高雪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367

2018年12月27、28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与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共同组织开展的“中高职衔接试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转段考核”顺利完成。莫愁中等专业学校2016级电子“3+3”班的3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的转段考核(一名学生因水痘暂缓考核)。此次考核在双方的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协同合作下,顺利完成。

2018年11月初,由两校教务处牵头,首先成立了转段考核领导小组。经多次沟通协商,制定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3+3”试点项目《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2019年转段升学考核方案。根据方案要求,27、28日考核专业素质能力。考核分两部分,27日进行电子产品的制作,考核学生焊接和装配等实际操作技能;28日针对制作的产品进行答辩,考核学生电子电路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

此次转段考核由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力志、工程技术系原主任黄滨、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陈小茵带队的高职院教师团队和莫愁中等专业学校电子信息系主任乐颖、主任王晨以及戴娟、翟定发、濮方文等教师共同完成。在27日的电子产品制作考核中,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滕静涛、教学科芈俊到现场观看了考生们的焊接装配过程。考生们焊接技巧熟练,操作规范,虚焊漏焊后也能及时进行修正。在28日的答辩考核中,各位考生通过ppt讲解、作品演示、回答提问等环节,展示了自己两年半积累的专业素养。答辩过程紧张活泼,专业共38名同学顺利完成答辩考核。

此次考核在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具体组织实施,该校教务处和电子信息系为此周密部署,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确保了考核的各项工作顺利展开。此次考核的圆满完成,为我院中高职衔接试点转段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全面推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