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蓝桥杯”国际赛参赛师生载誉归来
发布人:高雪  发布时间:2018-11-10   浏览次数:456

11月9日,工程与信息学院第二届蓝桥杯国际大学生编程比赛参赛师生朱寅非、孔祥顺载誉归来。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力志、辅导员李莉前往南京南站迎接。

力志和李莉为朱寅非和孔祥顺送上鲜花,对参赛师生获得佳绩载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朱寅非感谢了学校学院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她谈到该赛事搭建了我校与国内名校和国际高校间专业交流的平台,通过与美国著名高校知名教授交流计算机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等经验,可以进一步促进我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孔祥顺回顾了参赛过程,分享了比赛感受。他谈到通过与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罗格斯大学、波士顿大学、东北大学(美国)等国际顶尖大学和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不仅与各国高手过招比拼,磨练了编程技能,还开阔了自身视野,提升了自信,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工程与信息学院随后将组织师生专题座谈,总结本次竞赛的经验,在以后的技能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蓝桥杯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九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 1200 余所院校,累计2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 IT 类科技竞赛。首届蓝桥杯大赛国际赛于2017年10月21日-10月27日在美国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罗格斯大学等参加了赛事,呈现了较高的水平。今年的蓝桥杯大赛国际赛于2018年11月2日-2018年11月8日在美国波士顿和普林斯顿两个分赛场同时举行。本次国际赛不分中外高校,也不分本科高职组别。比赛形式为上机编程比赛,比赛时长5小时,比赛难度很大。孔祥顺最终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