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39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生法制信仰,了解宪法文化,弘扬宪法精神,913日,由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主办的“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教学楼3-309教室举行。

此次参赛选手为19届新生,来自各专业的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或从法理,或从历史,或从宪法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地位等不同角度,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日常生活特别是大学校园生活,分析了学宪法、讲宪法对大学生成长进步的重大作用,表达了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遵守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心声。他们自信沉着,激进昂扬,精彩的发言博得了台下阵阵喝彩。其中,来自电子信息专业的李可政同学荣获一等奖,他独特的选材角度,大方的演讲风格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演讲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做一名懂法守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