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列车重新出发 新的起点携手努力——记工程与信息学院迎接2019级新生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456

201997日是我院2019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梦想走进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新校园。

工程与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成立了由院领导任组长、学工科和专业教师任组员、志愿者任接待员的迎新工作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我院在体育馆设立了新生报到处、绿色通道接待处、家长休息处,其中在新生报到处按照专业分别设置了报到点,为2019级新同学办理报到手续。此外,院部在绿色通道处还设立了专业咨询点,由专业教师向新同学介绍工程与信息学院各个专业的主要课程和就业方向等信息,帮助新同学尽快熟悉所学专业的情况。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共有746名新生报到,报到率为91.70%

暑假期间,新生辅导员通过电话和QQ等方式联系学生,摸清新生情况,各专业教师也在QQ群实时解答学生疑问。977点,工程与信息学院教师和志愿者按照迎新方案的要求在体育馆报到点集中到位。随着我院第一位新生的报到,师生们开始了新生接待工作。在接待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并向他们详细介绍报到流程和学院的概况,让新同学一进校就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集体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新生接待工作采取“一对一”的接待方式,即每位新生均由一位志愿者负责接待,陪同其完成领取报到材料、确认宿舍、激活校园卡、信息采集等一系列新生报到流程,加之前期院部对志愿者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和培训,因此新生接待工作显得有条不紊,给广大新同学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

更为温馨的是,我院为当天过生日的每位同学都送上了一份生日贺礼,让他们在入校之初就可以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融入新的集体。

在金色的九月,新鲜血液的注入给工程与信息学院带来了青春和活力。全院师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帮助新同学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