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物转星移社之开启2019_2020新征程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431



继社团2018~2019年度专业项目的顺利结束后,物转星移社团成员在社团指导教师戚华的带领下开始了2019~2020年度的技术新征程。

近来,社团中各项目小组在动态网站开发中遇到了种种问题,引起了李志毅等社团骨干的重视。经过对各小组具体问题的汇总和深入分析,发现社员们对各专业课程之间的知识技能关联关系了解不够,尤其对动态网站开发相关各知识体系的掌握只局限在如何处理问题而不知其所以然,故面对穿插多种知识点的实际问题时便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对此,他们邀请戚华老师和他们一起解决这一问题。

614号下午,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师生共坐一堂,开展了“谈谈JavaWeb开发那些事儿”主题讲座。大家从Java三大技术体系到ServletJSPTomcat的关系进行了深度剖析。从最基础的环境架构到JavaWeb高级框架的演变发展,直至当今流行的高级SSA框架的集成嵌套等多个耳熟能详的JavaWeb开发框架进行横向对比分析,戚华对Web框架演变史和Servlet容器与各框架的启动工作时序分析进行了讲解,使社员们对JavaWeb程序的运行机制豁然开朗。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这堂课,了解了JavaWeb框架的设计原理和变化思路,今后再学习各种框架就能游刃有余了。

虽然这场讲座持续了整整一个下午,但社员们却依旧兴致勃勃,相信通过这次的学习他们在探索求新的路上会越走越远。